隨著學生的開學季,我的工作也陸續展開,放了一個沒有感覺是假期的「暑假」,之後,又回到帶狗近學校上課的日子。


 


總在經歷一段又一段的混亂之後,在經歷每一個生離死別之後,安靜回首,才能體會上帝有祂奇妙的安排吧!


 


6月底開始發現溫娣拉肚子,yoyo食慾不振,這兩隻便交錯著住院、出院….我剛好辭去一個很無聊打工,可以專心照顧牠們。




這段日子天天在家裡和醫院往返,710yoyo因為多重器官衰竭,安然地睡了。處理完yoyo的「後事」,還來不及擦乾眼淚,發現溫娣拉肚子越來越嚴重住院治療期間偶有起色,但是因為實在是15歲的老狗,許多器官都不堪負荷了導致一個又一個併發症,


終於在8/24晚上,因為實在不忍溫娣在沒有生命尊嚴和生活品質的狀況下,我們決定讓他好好地睡去。


送完溫娣的最後一程,已經8月底。


 


溫娣的罐子一直還擺在袋子裡,前幾天才將牠取出,找到一個位置暫放。




隨著新學期開始,我的工作又展開了,無限感慨的是:當年開始動物生命教育時,溫娣原本是我很看好的助教犬, 因為牠活潑靈巧又喜感,但是溫娣自從由以前的「店狗」來到我們家變成家犬之後,會惡作劇裝乖給摸, 然後突然變臉嚇人..所以我一在等克服這點,再帶牠去上課...沒想到溫娣已經老到等不到那一天!


對溫娣的記憶 永遠是隻愛笑好動精明有充滿喜感的狗...至於最後那段日子辛苦的模樣,我已經不太記得了。


結束了兩段安寧照護的工作,忙碌的上課日子就來到了!這個夏日..真是不堪回首啊!


看著溫娣的笑臉,我想著:溫娣..你在天堂也一定會笑得這樣燦爛吧!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