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楊醫生很得意地對我說:「醫院又收一隻新的狗,很乖,可以給你訓練當助教犬喔!…..來看!」我很疑惑:是什麼樣的狗會讓一間已經有兩三隻院狗的醫院想再多收?又是什麼樣的狗有能耐讓閱狗無數的醫生直誇「好乖」??


「阿寶 !出來!」醫師喊著,但卻不見狗影,我還笑說 :「不會聽話?還乖啊?」醫生說:「牠還不熟啦,其實很乖啊!!」


阿寶躲在醫生桌下的狗窩,乳牛花色配上一對尖尖的大耳朵,一雙明亮的眼睛總是骨碌碌地轉啊轉….很明顯是一隻年紀還很小的狗兒。很難發現牠和一般狗有什麼不同?


我伸手摸牠時,他的表情顯得有點緊張,但卻始終窩著沒有逃開的意思。為了不驚嚇到牠,我把手輕輕收回,往後退,此時,阿寶可能是感受到我友善吧?企圖要站起來朝我靠過來,我看著牠起身的那一霎那,發現好像少了什麼?




天啊!是腳!前肢而且還是兩隻前肢都足足短了一大截!也就是說,阿寶沒有前腳!是缺了兩隻前腳的狗!


醫師說:「是被救援的義工帶來的,據說是被捕獸夾夾斷的,之前可能有人養過親人,而且帶來時好想也有醫生動過手術,所以傷口癒合了也長毛了,但卻不之怎麼在外流浪,就被義工帶來了。」


通常一隻前腳若是中了捕獸夾,已經很慘了,怎會兩隻都中呢?真是好慘!


但是阿寶很勇敢,牠靠著後肢撐起身子,兩隻後腳前後移動地走著,就像袋鼠那樣,走累了就把下巴靠在椅子上休息。看到好吃好玩的一樣興奮地「暴走」(真的是用走得喔!),遇到好朋友也一樣靠過來討摸討抱。




剛剛學會抱阿寶時,有點不習慣,但抱久了好像比一般狗還要好抱耶,因為牠會把胸口緊緊地貼在我身上,少了兩隻腳的「阻礙」,比一般狗更容易感受得到阿寶的心跳與溫度。


阿寶在醫院已經非常適應了,每天開心地和Q毛玩耍,也學會和來看診的阿狗阿貓們親切打招呼,是一隻很討喜的院狗!


外表雖然少了什麼?但是對阿寶來說卻覺得自己和大家一樣,動物真是很勇敢且生命力很堅韌啊!


只是…..那個害死人不償命的夭壽補獸夾,何時才會絕跡呢?我想,更該問問那些設陷阱放捕獸夾的人,還有良心嗎?


 


 

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du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